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白内障免费手术医院河北省又添11家 已达175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向城市低收入和农村患者的“白内障复明工程”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免费手术治疗。记者昨日(11月27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又审核确定了河北省儿童医院等11家医院作为新增定点手术医院,目前定点医院已达到175家,患者可自由选择一家进行手术。

  据介绍,今年起,我省四部门联合开展了河北省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救助城市低收入和农村的白内障患者,并确定164家医院为复明手术定点医院。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又新审核确定了11家医院作为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定点手术医院。现在,所有适合手术的城市低收入和农村的白内障患者,能从175家定点医院任选一家进行治疗。

  为让所有适合手术的城市低收入和农村的白内障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治疗,此手术为免费。“具有我省户籍、视力在0.1以下(含0.1)的城市低收入和农村的白内障患者,需先报名进行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可免费手术”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城市低收入患者可直接联系辖区卫生局或残联主动报名,农村患者可与当地村卫生室联系。需提醒的是,免费复明手术使用的是国产人工晶体,而非进口。

  治疗费用由各定点医院在定额补助范围内先行垫付,每例手术由政府专项经费补助800元,新农合或医保报销500元,不足部分定点医院承担。为保质量,新增的11家定点医院将和之前确定的164家定点医院一样,实行动态管理。对手术质量不高或不执行相关规定要求的,将取消定点医院资格。(记者王丽)

关键词:白内障,免费手术医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