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失踪第十日10岁妹妹新疆被找到 姐姐现在在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保定市小姐妹张晓、张丽在失踪了10日后,昨日上午终于传来一个令人感到振奋又揪心的消息:10岁妹妹张丽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被找到,但半路失散的15岁姐姐张晓仍然没有下落。

  昨日下午4时,记者拨通失踪小姐妹父亲张先生的电话时,他正与妻子及保定市五四路派出所指导员姚爱娣,一同火速赶往首都机场途中。张先生介绍说,26日上午11点多,他接到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在火车站广场上收留了一名流浪的小女孩。通过询问得知其家在保定,几天前和姐姐一起离家出走,并说出了张先生的电话号码。经向乌鲁木齐铁路民警询问小女孩相貌特征,张先生基本断定是小女儿张丽。为确保不出差错,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民警又安排他们收留的小女孩,与张先生的妻子董女士直接通电话。听到电话中熟悉的声音,董女士立刻断定就是自己的小女儿张丽。

  努力控制住几乎崩溃的情绪后,董女士简单询问了小女儿十天来的经历:小姐妹俩于10月16日下午离家出走后,混上了开往东北的火车。在吉林通化火车站转车时,姐姐张晓让妹妹先下车出站,在站前广场上等候自己。然而张丽下车后,却一直没等到姐姐出来。她感到很害怕,就又回到站内火车上找姐姐。但直到火车抵达终点乌鲁木齐南站,张丽也没能找到姐姐。在火车站附近流浪了两天后,又冷又饿无处可去的她被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收留。

  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张丽目前被暂时安置在该派出所内,并得到民警妥善照顾。除了受到些惊吓外,孩子身体并无大碍。昨日下午,张丽的父母和保定市五四路派出所指导员姚爱娣,已经一起从首都机场飞赴乌鲁木齐,预计明日将张丽接回保定。

  令人揪心的是,失踪小姐妹中的姐姐张晓,至今仍下落不明。如果你见到过或收留了这位女孩,请与她的父母取得联系,电话:15903120410、13731685500。

关键词:失踪,新疆,姐妹,保定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