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新农合个人缴费明年70元 基本药物全部报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卫生计生委和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14年我省新农合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由60元提高到70元,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经费必须按照规定的分担比例按时足额到位。各地要积极引导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新农合有关政策。要进一步扩大新农合制度在农民群众中的积极影响,确保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5%以上。

  同时,记者了解到,我省已将国家基本药物(2012版)目录药品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此外,省卫生计生委还在此基础上新增补了96种药品,供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选择使用。

  按照省卫生部门和食药监部门的要求,2012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适用于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全部纳入《河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药品目录》。省卫生计生委还制定了《河北省新增补新农合药物目录》,其中新增补化学药品34种,新增补中成药62种,供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根据患者病情和临床需要选择使用。

  省卫生计生委同时明确,《河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药物目录(2012版)》中的国家基本药物(2012版),适用范围全部扩大到乡级和村级定点医疗机构,从2014年1月1日实施。

关键词:新农合,个人,缴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