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大风降温升级为寒潮预警信号 建议增衣防寒保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时,省气象台将大风降温警报升级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7日至28日,6级左右的大风将席卷我省大部分地区,各地最低气温也将持续下降,其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16℃,坝上地区可达-23℃~-26℃,其他地区-4℃~-8℃,局地可达-8℃~-10℃。张承北部有小雪,其他地区晴。

  此次降温虽然明显,但是,我省中南部地区仍没有丝毫下雪的影子,空气干燥。据省气象部门监测,11月份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至3℃,日照充足,适宜冬小麦和设施蔬菜生长;降水偏少,尤其是11月中旬全省基本无降水。天气预报显示,到11月底,我省中南部地区都将是晴天,冬日首场雪看来要等到12月份了。晴朗多风的天气有助于雾霾消散,提高空气质量,利于出行。建议人们及时增加衣服、防寒保暖;麦区加强冬前管理,适时浇越冬水;设施蔬菜做好保温防寒工作;及时收获露地大白菜。

关键词:天气,预报,大风,寒潮预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