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昨日暖阳持续 今明石家庄依旧晴天但有明显降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真好!”昨日(11月25日)早晨,一走出家门,市民张先生就不由感慨地说。25日,省会阳光温暖,天空晴朗,空气质量也继续好转,和前两天灰蒙蒙的天气真是天壤之别。记者从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25日白天,省会空气质量多数时段处在“良”状态,让省会市民享受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冬日艳阳天。同时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26、27日两日仍是晴天,但风力将加大,达到5级左右,对此,专家提醒,气象条件有利空气污染物扩散,但风力大,要注意严控扬尘污染。而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省会气温将明显下降,市民出行要需注意防寒保暖。

  冬日暖阳持续,白天多数时段空气质量“良”状态

  “连续几天阴雾弥漫,还以为不会再暖和了呢,没想到这两天天气这么好,所以赶紧享受一下。”25日午后,省会市民张大妈吃了午饭就到在小区院里晒太阳。记者注意到,和张大妈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少,很多市民走出家门享受难得冬日暖阳。

  25日省会阳光温暖,天空晴朗,空气质量也继续好转。记者从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白天,省会空气质量多数时段处在“良”状态。其中,从早晨5点到16时,省会AQI指数一直保持在70以下,17时,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AQI指数上升到了98,但空气质量仍为“良”的级别。

  冷空气到了,西北风吹走雾霾

  据气象专家介绍,25日冬日暖阳晴空的出现,其中,冷空气入侵吹起西北风功不可没。

  专家告诉记者,上周,省会之所以被雾霾困扰,是因为大气层结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而上周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来到省会,使得当天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25日,随着补充冷空气的到来,省会刮起了2-3级的西北风,打破了原来稳定的大气层结,使天空状况转好,能见度增强,污染物扩散。

  同时,西风带来的焚风效应,让省会25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1℃,人体感觉比较舒适。

  26、27日依旧晴天,但将有明显降温

  冬日暖阳会不会持续?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26、27两日,仍将有冷空气光临,所以,天气状况应该不错,依旧以晴为主。其中,26日白天有2-3级的偏北风,而26日夜间到2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气象条件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但空气干燥,加上风力增大,需严控扬尘污染。不过,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虽然未来两日,省会天气晴朗,但气温却是下降趋势,尤其是早晚气温更是下降明显。其中26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能达到9度,27日晨最低气温预计下降到零度以下,27日白天最高气温也仅为6度,夜间气温预计下降到零下4度。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天气,暖阳,晴天,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