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小区依山而建 这边热那边冷 晚上睡觉盖3床被子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1-22 10: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区正式供热已经一周了,但是白云小区1、4、5、6号楼的居民们热盼已久的“温暖”却未如期而至。记者11月21日上午随机走访了七八户居民家,温度最高的(居民家中的温度计)16℃多点,最低的仅有12℃,许多居民家中餐厅、厕所的暖气都是凉的。

  居民家中冷暖不均

  白云小区地处承德市中心,小区依山而建。2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1号楼院门口,一位住在二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家里可冷了,只有十五六度。”

  在2号楼、3号楼院门口,记者碰到刚回来的一家三口,问及家里温度时,男主人说:“今年可算热乎了,我们家住一楼,过去冬天家里也就十三四度。今年我们2号楼、3号楼进行了供暖分户改造,现在家里能达到20℃。”

  晚上睡觉盖3床被子

  4号楼、5号楼、6号楼在山顶,与2号楼、3号楼隔着一条马路,打电话反映问题的闫大爷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小区的供暖是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干脆都达不到标准了,不瞒您说,我昨天晚上睡觉愣给冻醒了。”一见面,闫大爷就迫不及待地说开了,“我领您随便看看,哪家都差不多”。

  记者跟着闫大爷来到刘大爷家,听说记者来采访,一会儿工夫刘大爷家就聚集了不少居民,居民们说:“从11月1日供热以来小区就不热,反映到供热公司说没正式供热,温度肯定达不到。等到了15日正式供热开始,家里的温度还是不够18℃,反映多次还是得不到解决。18日,居民选出代表向信访办反映,信访办找来供热公司一位副总解释说,这几栋楼没有改造所以不热,让我们回来给暖气放放气。”记者采访时为10时30分,刘大爷家客厅的温度计显示为16℃。“没办法,晚上不是开电暖器就是开空调,要不老人、孩子受不了啊。”刘大爷说。

  6号楼108白大娘家没有温度计,但是客厅、卧室的暖气摸着感觉也就是不凉,但厕所的暖气是凉的,白大娘说:“我老伴身体不好,昨天晚上盖了3床被子。”508的刘女士在旁边说:“我家的情况也是一样,家里孩子小,冻得都感冒了,反映了半天还是解决不了,我们都不知道该找哪儿了。”

  刘大爷认为,小区之所以不热,一是供热面积增加了,二是供热站的压力不够、管道封闭不好,三是因为小区依山而建,供热管网的平衡有问题,他希望热力公司的技术人员能够切实地研究一下,尽快解决供热不达标的问题,“不能老这么冻着大家啊!”

  分户改造才能根治

  就白云小区的供暖问题,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供热公司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8日白云小区居民反映问题后,供热公司当天就进行了登记,随后安排人入室测温,马上调高了供热指标,但是因为这几栋楼都是“上供下回”式的老式供热系统,顶楼肯定问题不大,但是底层的用户肯定会受影响,而且时间长了供热管道老化、阻塞会导致垂直水力失衡,所以即使调高了指标可能也达不到理想的温度。这几栋楼和改造后的2号楼、3号楼在一个环路上,调得太高的话,2号楼、3号楼的用户室温可能就太高了,这不符合科学用热、合理用热的原则。从技术角度来说,要想根本解决温度不高问题,只有进行供热分户改造。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马上派人到白云小区了解情况,尽可能让居民家的温度升上去。(记者张斌)

关键词:供暖,小区,依山而建,冷暖不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