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男孩出车祸失去下半身 邯郸市全城紧急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抱着孩子的热心市民在捐款,爱的暖流在邯郸市涌动。

  一名10岁男孩在邯郸市南环路上被车撞伤致腰部以下截肢,家庭困难无力承受高额费用……连日来,“救救车祸男孩”的消息通过各种途径在邯郸市民中广泛传播,医生、检察官、学生、解放军战士、出租车司机等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初冬的邯郸城涌起一阵阵爱的暖流。截至昨日下午6点,社会各界已累计捐款16万余元,并且爱心行动还在继续……

  11月7日中午1点多,10岁的刘广泽和姐姐一起去上学,当他们穿过邯郸市南环路时,一辆飞奔而来的大货车撞向小广泽,从其腰部以下碾过,腹腔部的皮肤、脂肪、肌肉全被碾碎了,仅靠一层薄如蝉翼的腹膜包裹着,身体基本上断为两截儿……解放军285医院邀请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专家来邯郸共同投入到抢救车祸男孩的战斗中,伤势之重、治疗难度之大,在我省乃至全国都非常罕见。最终小广泽腰以下全部截肢,生命保住了。

  小广泽的父亲刘兰成和母亲马俊芳都是邯郸市广平县人,夫妻俩在市南环路边的左西村租住。平日里,刘兰成靠蹬三轮车运货挣钱养活全家。车祸发生后,家里不多的积蓄很快就花完了。11月13日,无奈的刘兰成开始向社会求助。解放军285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率先行动起来,当天全体员工和部分病人为小广泽捐款32495.3元。

  “救救车祸男孩”的消息经网络及媒体传播后,迅速在邯郸市内掀起一阵阵奉献爱心的暖流。左西村的一位邻居大妈专门赶到医院,拿出自己积攒的300元钱;邯山区检察院40余名干部职工捐款6000元;小广泽就读的矿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几天来已捐款21000多元;老家广平县民政局送来了20000元;民革邯郸市委在很短的时间内筹集了23500元送到小广泽父母手中……11月26日上午,出租车司机及爱心市民来到人民路上开始了献爱心募捐,半天内汇集善款6万多元。26日傍晚,小广泽的父亲哽咽着说:“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目前社会各界已累计捐献爱心款16万余元,为保孩子的命提供了保障。我代表孩子谢谢大家!”

  昨日记者从解放军285医院获悉,小广泽的“伤情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变”。只要创面允许,医院将尽快安排植皮整形手术,从小广泽的身体合适部位取下皮肤,覆盖在腹部的创面上,将目前只有腹膜包裹的脏器像蚕茧一样包裹起来,达到控制感染,并进行营养支持的效果。

  目前,解放军285医院已与小广泽的父母、邯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共同设立了一个爱心捐款专用账户,户名为刘兰成,账号6217 0001 1000 3133 270,开户行为建行渚河路支行。该银行卡及密码由医院保管,保证捐款全部用在小广泽的治疗上。

 

 

关键词:车祸,救助,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