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12月起河北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报名费每人只收5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物价局昨日消息:从今年12月1日起,我省将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收费行为,其中,报名费每人次只能收5元。

  今后,鉴定考试机构或培训机构必须严格执行“考(鉴定考试)培(培训)分离”原则,不得对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申请人既培训又考核。考培合一机构自行组织的考核鉴定,其成绩无效,并须退还申请人全部培训考核费用。

  另外,培训单位在招生简章中必须将培训费、鉴定考试费、教材费等项目分开,不得混收。并在鉴定考试或收费场所,公布鉴定考核职业范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亮证收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凡不执行公示、亮证制度的,一律不得收费。违者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具体收费标准,可登录河北物价网站(www.hebwj.gov.cn/)查询。

  另外,我省还重新核定我省专业技术资格和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具体收费标准也可在河北物价网站查询。(记者张艳)

关键词: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报名费,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