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患糖尿病无法出门 妹妹望好心人帮拍全家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母亲正在帮张静静按摩,这样她会舒服一些

  一场重病击碎了一个幸福的家。

  身患糖尿病14年,28岁的姑娘牙齿掉光,双目失明。

  为了替重病的姐姐加油鼓劲,妹妹希望,能为全家拍张照片。如果您愿意帮忙,赶紧拨打0311-83830000联系我们吧。

  “我姐叫张静静,虽然今年才28岁,却已患糖尿病14年了。病重的她无法出门,请好心人帮她拍张照片吧。”今年21岁的平山女孩张华说。

  14年前花季少女罹患糖尿病

  28岁的姑娘,大多都已结婚生子。但突如其来的一场重病,让平山县岗南镇睢常峪村的张静静只得卧床在家。

  事情还要从1999年大年三十说起。

  那天,14岁的张静静和妹妹张华正与家人一起准备过节。突然,张静静呕吐不止导致昏迷。家人都吓坏了,连夜将她送到医院。最后,命是保住了,但张静静被确诊为糖尿病。

  为了给张静静治病,家人带她跑遍了北京,石家庄的各大医院。治疗期间,3次病危通知书让张家人的心怎么也安不下来。时至今日,她只有靠胰岛泵24小时向体内输送胰岛素来过活。然而,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家陷入窘境,现在甚至连张静静的正规治疗费用都无法提供了。

  为了方便张静静治疗,一家人借住离平山县妇幼保健院只有五分钟的姥姥家。为了挣生活费,年近六旬的父母只得就近打工,正在上学的张华也靠着勤工俭学,剩下的钱还要贴补家用。

  病情加重双目失明牙齿掉光

  张华比张静静小7岁,现在是石家庄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

  在她的带领下,近日,记者来到了他们目前的居住地,见到了张静静。

  刚一进房间,一股污秽物的味道扑面而来。屋内陈设简单,一张双人床,一个老式的衣柜。桌上的一台12寸的破旧电视机旁,放着五六瓶常用药。

  28岁的张静静瘦得像一副骨架,脸色苍白,眼睛肿的难以睁开。张静静的母亲告诉记者,今年4月开始,张静静就失明了,牙齿也掉光了,还患有并发症胃痉挛,“一吃完就吐”。

  最近,母亲发现张静静的脚上开始起泡,但是家里没钱治,只能用酒精进行消毒,现在脚上的泡都已经开始溃烂。

  这时,母亲准备为她做按摩。“每天都要按三次,这样能让她舒服点。”母亲说。

  妹妹希望帮姐姐拍照鼓劲

  在张静静的家里,张静静一边流泪,一边和记者说着自己的病情。除了身体上的疼痛外,她更多的是不想给父母带来更多的负担。

  正说着,母亲拿出张静静生病前的照片。照片上的张静静,健康、漂亮,笑得特别甜。

  张华说,从小就是姐姐带着她,可生了病的姐姐现在却无法出门,只能通过一个半导体,听一听外面的世界。“姐病后,就没有拍过一张照片。快过年了,我想请人帮忙,拍张全家福给姐姐加油鼓劲儿。”张华说。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全家福,糖尿病,出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