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平泉小寺沟镇150位农民四载坚持捐献血小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1: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平泉县小寺沟镇苏子沟村村民在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

  11月27日上午,河北省平泉县小寺沟镇苏子沟村村民李玉杰和其他19人又一次来到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自2010年以来,该镇已经有150名左右的农民来到市中心血站奉献爱心,而李玉杰已经捐献血小板19次共38份。

  李玉杰和丈夫靠赶大集卖货物维持生计。“记得是2010年初的时候,我们正在大集上卖货,正巧有一辆采血车来到了这里,而且还发放宣传材料。”回到家后,李玉杰仔细看了材料,对无偿献血尤其是捐献机采血小板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产生了捐献血小板的念头。经过和丈夫商量后,4月26日,夫妻二人来到市中心血站,捐献了两份血小板。在以后捐献血小板的过程中,每次她都坚持要捐献两份。

  此后,无论是在家还是再去赶集卖货的时候,李玉杰都会向农民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在她的带动下,已经有20多人来到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今天本来还有两个人要来的,因为临时有事可能明后天的就赶过来”,李玉杰告诉记者:“捐献血小板对身体没有影响,而又能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样的事情就应该坚持下去。”

  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小寺沟镇的村民每年都会不定期的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来的村民粗略统计应该有150人左右。有时候库存告急的时候,给他们打个电话,他们都会及时赶过来。

  据了解,小寺沟镇之所以有这么多的村民坚持常年坚持捐献血小板,与当地志愿者的带动和宣传分不开,而任树宏就是其中的一位。

  家住南三家村的任树宏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无偿献血的宣传材料。“当时也是有点担心对身体不好,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2011年11月第一次捐献了血小板。”有了这次经历后,任树宏意识到只靠自己的力量毕竟有限,于是他就开始在村子里进行宣传。

  “当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很多村民的想法和我当初的一样,害怕对身体不好,我就用自己的例子去说服他们”。在任树宏的努力下,来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的村民越来越多,不仅本村,还包括临近村子的村民。每一次,都是任树宏开着自家车免费接送。

  “这个志愿者我还会继续做下去,希望有更多的村民了解无偿献血并加入进来”。任树宏说到。

关键词:捐献,血小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