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智残“孩子”结伴游西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6: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月27日)一早,在省会西清公园北入口的便道,45名中重度智残者和陪同他们的家长们相约一起游西山。公交公司专门派出两辆公交车和多名志愿者陪同。

  据石家庄市智残人协会主席时淑芳介绍,参加集体出游的大部分是石家庄智残人心飞歌唱队的队员和家长们,队员们的年龄在20岁到40岁不等,大部分是重度一级和二级智残人,言行举止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这帮‘孩子’经常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豆子为什么有红的、有黑的,麦子为什么叫麦子,而不是草呢?”时淑芳告诉记者,智残人本身就有行动、思维、语言障碍,再不经常出来长见识,老闷在家里真就闷坏了。

  来到森林公园的门口,因为风大,大家没有爬山,但是远离城市的钢筋水泥,大山前的郊野风光令他们心情大好———看山、看树、看小鸟、挖野蒜。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有52000智残人。时淑芳介绍,能出来活动的一般是残疾程度轻的,很多重残疾、行动有障碍、缺乏专人照顾的,根本出不了门,10个智残人中顶多有1个能经常出来活动。“在这里我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单位,能把关注的目光多投向我们这些单纯的孩子们。”时淑芳说,通过锻炼,智残人们也能学会认字、唱歌,甚至很长的歌词都能记得特别熟练,智残人其实最需要大家的关爱。(记者蔡艳荣   金浩摄  )

关键词:智残,游西山,结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