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津保铁路连接京石等3线路 天津将1小时直达保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施工单位获悉,由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动车右线特大桥昨天整体合龙,标志津保铁路动车右线特大桥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津保铁路斜拉桥工程位于西青区,是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的纽带工程,包含子牙河特大桥及动车右线特大桥两座矮塔斜拉桥,全长172.7米。

  津保铁路起自天津西站,途经河北省霸州市、雄县、容城县、徐水县,终至河北省保定站,线路正线全长156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津保铁路“十二五”期间建成后,将连接京沪线、京九线、京广线三条铁路干线,以及京石客专、京沪高铁、津秦客专三条客运专线,解决了多年来本市没有直通西部的铁路通道的交通瓶颈,开通后天津至保定将实现1小时内直达。(记者雷风雨 通讯员田晴 闫磊)

关键词:津保铁路,天津,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