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013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1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盘点2013年度河北新闻盛事、弘扬新时代燕赵人文精神——今天,“钻石杯”2013年(第十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帷。“双十”评选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了候选新闻和人物各18条(位),市民可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与。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作为我省唯一的年度新闻和新闻人物的权威性评选活动,“双十”评选以“记录河北发展年轮”为主旨,以新闻评选的独特方式,见证一年中河北大地上发生的令人振奋和难忘的事和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吸引了全省数百万群众的热情参与,成为我省一项品牌性新闻文化活动。今年的“双十”评选,仍将采取评委会评选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近30位省内各界权威人士、专家学者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已于日前成立。

  总书记两度莅临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亲切关怀化为推进活动强大动力;“四大攻坚战”强势推进,构筑转型赶超“战略平台”;“双十条”剑指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河北以实际行动向“四风”宣战;50条措施攻坚大气污染,生态治理开启强制模式……盘点2013,勇往直前的河北奋进崛起,用智慧与激情演绎了一段段精彩华章。

  在烈火中永生的“最美消防战士”尹进良、扎根基层的社区“片警”张广胜、把踏实做事作为一生追求的改革带头人吕振华、坚持为农民工讨薪的“患癌队长”闫树国、破解世界性造路难题的科研领军者刘嘉武……回首2013,执着奉献的河北好人默默耕耘,用坚守和信义镌刻下一段段温暖记忆。

  即日起,2013年河北“双十”评选候选新闻及新闻人物将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新浪微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腾讯微博发布厅上进行推介,市民可以关注并登录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参与公众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24时。评选最终结果将在2014年1月揭晓。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从参与网络投票的读者和河北日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粉丝中抽取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20名,获奖名单也将及时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上公布。

关键词:新闻,新闻人物,评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