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到2020年石家庄步行、自行车出行比例不低于55%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5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3日下午,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亮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等。

  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晋宇,以及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是值得提倡的绿色交通方式,在城市可持续交通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石家庄市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是为促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加快城市交通发展模式转变,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城市交通资源合理配置,倡导绿色出行而编制的。

  此《规划》对步行、自行车交通进行了空间规划,规划自行车休闲道、加强路内占道管理、保障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宽度;进行了自行车停车设施规划,建立自行车与公共交通系统换乘体系;完成过街设施,特别是人行立体过街设施规划;制定公共自行车发展规划,明确定位,布局方式,发展规模等;结合城市建设规划及步行、自行车发展现状,制定了近期建设内容等。《规划》指出,到2020年,石家庄城市步行、自行车出行比例将不低于55%。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藁城市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年)》,该《规划》确定藁城市发展定位为省会都市区重要组成,省会先进制造业基地、农产品供应基地、生态保育基地和旅游休闲、商贸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基地。《规划》以“协同发展”为理念,突出藁城与省会的融合与对接。通过“产业同链、交通同网、生态共建、环境共治、设施共享、空间协调”,协力建设省会都市区;强化产城互动,实现产业聚集区与中心城区、中心镇空间整合与设施共建;合理划定市域生态安全格局与“三区”范围,保护核心资源与生态空间等。

  会议还就城中村改造项目等进行了审议。

关键词:自行车,步行,出行,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