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河北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实现“十连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粮食生产喜获“十连增”的同时,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实现“十连快”。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8391元,同比增长12.9%,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2004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1.1%。这一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迈上了3000元台阶,7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一年以后,我省农村居民纯收入又保持了连续九年较快增长,同比增速最低时为7.4%,最高时为19.5%,两位数增长的年份占6个。

  “农民收入增加与农村改革的扎实推进密不可分。”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土地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成长,促进了农民财产性收入的稳步增长。截至目前,我省农户承包土地流转面积达1332.7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总面积的16.2%。

  此外,工资性收入在农民增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为确保农民外出打工顺利,今年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通过建立劳务输出网络,健全乡村劳务输出机构,收集劳务输出信息并定期发布、组织培训和输出、开展职业介绍等工作,保证农民工有序流动。通过做好对外劳务输出工作,培育了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

关键词:粮食,农民,收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