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今日起能购买元旦火车票 元旦假期走高速要交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2日),最新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刚刚公布,今日,新放假安排出炉后悄然变脸的首个节假日——明年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就将开始销售。

  即日起,元旦假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在网络、电话中订票。

  同时,受元旦假期“缩水”影响,很多旅客取消了长途出行计划,元旦假期石家庄机场机票折扣力度较大,有需求的旅客可要抓紧啦。

  铁路预计元旦火车票较好买

  昨日,新修改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正式公布,明年元旦假期由以往的每年1月1日至3日三天假期“缩水”为1月1日一天假期。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省会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

  据此推算,自今日起,您就能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预订元旦的车票了。

  此外,从本周日9时起,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元旦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相比往年,明年元旦假期只有1天,预计出行的客流不会太多,火车票会比较好买。”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元旦假期较短,预计将以短途客流为主,会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保定、邢台等短途城市,因此短途车票会相对紧俏。

  民航公路  元旦假期走高速要交费

  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航空售票处获悉,元旦假期的“缩水”使很多旅客取消了长途出行的计划,受此影响,元旦假期石家庄机场机票折扣力度较大。

  据悉,从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班售票情况来看,元旦假期左右,我省准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还可以淘到大量的折扣机票,其中有10条航线可买到百元左右的机票,准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可要抓紧啦。

  除航空外,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按照国务院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以下客车在重大节假日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元旦假期不在免费通行节假日范围内,因此按规定,今年元旦假期市民自驾走高速需交费。”该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 -文/本报记者何昳

关键词:元旦,火车票,购买,高速,交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