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乡政府收税坐地涨价 晚一天从1万2千元变6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焦点访谈》2013年12月11日播出《这税收得真奇怪》,曝光河北河间黎民居乡政府在让个体户补缴税款时,在原有税款上多加了5000,当问为什么时,他说“税收任务重,加了5000,你有意见么?”个体户没有交这笔款,第二天就从1万2变成了6万,而第三天就直接要贴封条封他的小作坊。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侯丰: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税收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有了税收国家才有钱给百姓做更多的事,也就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经商做买卖依法纳税是义务,也是责任,没什么可说的。但是最近河北省河间市的一些乡镇的个体工商户却为缴税发起了愁,因为这次要缴的税不仅名目不清不楚,而且数额也大的吓人,但是如果不缴的话,这后果更吓人。

  解说:

  宋金廷在河间老家的村里开了一个家庭作坊,生产工艺酒瓶,小作坊不大,车间只有四五十平方,三四个工人,加上几个叔伯兄弟,弄好了一年能有几万元的收入。就在前两天,宋金廷接到当地乡政府的通知,说像他这样的个体工商户要缴纳一笔税款。

  宋金廷河北省河间市黎民居乡个体户:

  让我去乡里,然后我就去了,跟我说,按我这边的规模,让我缴六万。

  解说:

  村子里和宋金廷一样做工艺酒瓶的有几十家,他们也都收到了缴纳税款的通知。

关键词:坐地涨价,收税,乡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央视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