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年以来 石家庄有114人涉嫌渎职被立案侦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0日),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在校学生代表等共3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在参观办案工作区时,不少代表对人性化的讯问室很感兴趣。工作人员介绍,此讯问室是仿照香港廉政公署而建。

  室内全部为软材料包装,防止犯罪嫌疑人自杀。采用24小时录音录像监控,则是防止刑讯逼供、打骂体罚等违法问题发生。

  据悉,“检察开放日”活动还将不定期举行。

  最新数据

  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曹爱国在昨日的座谈会上透露,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检察机关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贪污贿赂案件,截至目前,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224人,其中大案76件,要案2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件29人。组织查办了石家庄市公安局驾管所22人受贿窝案等一批危害民生、损害民利的典型案件。

  此外,石家庄市检察机关还大力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严肃查处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44件114人,其中要案3人,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8件25人。(记者李媛)

关键词:渎职,涉嫌,立案侦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