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疏堵结合 渎职必究 邯郸全域禁烧秸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疏堵结合 渎职必究

  邯郸全域禁烧秸秆

  日前,邯郸市出台《2013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域划定为秸秆禁烧区,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渎职必究”的原则,全面禁止焚烧秸秆。同时,坚持疏堵结合,大力推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确保秸秆不焚烧、环境不污染、资源不浪费。

  目前邯郸市已全面进入秋收阶段。即日起至11月中旬,该市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组建巡查队昼夜巡查,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探测火点分布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秸秆焚烧火点。

  秸秆综合利用是该市今年禁烧工作的重点。以秸秆直接还田为重点,因地制宜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大力实施机械化还田,推广沤制还田、秸秆栽培食用菌、秸秆青贮和新型环保秸秆块煤等综合利用技术,促进农村生态环境好转和农村循环经济发展。同时,拓展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制定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相关财政补贴优惠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对重点区域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给予支持。

  为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工作,该市将对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的县(市、区),给予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对出现大面积秸秆焚烧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对故意纵火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立案查处,情节特别严重并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禁烧秸秆,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