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保定白沟工业园黑烟四起 气味刺鼻村民难以入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刺鼻气味让人难以入睡真希望有人管管

    白沟新城环保分局:这种情况没办法杜绝

  12月9日,天刚擦黑,白沟新城工业园的各条街道上,装满箱包尾料的电动三轮车开始活跃起来。这些“三轮师傅”将箱包尾料沿路堆积,形成一条条10——100米长的箱包尾料带。不一会,尾料被点燃,冒起几十米高的黑色烟雾,气味刺鼻。当地村民说,每天园区内的工厂会产生大量的箱包尾料,由于没合理的处理办法,烧掉便成为最快捷的处理手段。当地村民称,这种现象已经许多年了,晚上呛人的气味让人难以入睡,真希望有人能好好管管。

  【地点一】兴隆大街

  100米长的尾料冒起40余米高浓烟

  12月9日17时,小雷(化名)和往常一样,骑三轮从工厂装满一车箱包尾料,卸到不远处的兴隆大街路旁。在这里,成堆的箱包尾料沿兴隆大街,绵延了100多米。

  此时,距小雷三轮车不远处,一堆箱包尾料堆正在燃烧着,浓浓的黑烟升起四、五十米高,烟味很刺鼻,小雷不断咳嗽着,加快了卸车的速度。

  小雷说,他是附近某箱包加工厂的一名员工,工厂里每天生产箱包所剩下的箱包废弃尾料,都是由他统一运到这里。这些沿街的工厂,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的尾料,大部分像这样堆积在工厂附近的路边上。“解决这些尾料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直接烧掉”小雷说,由于尾料很多,既没有任何用处,还占用空间,人们大多会用这种方法来处理这些尾料。

  19时许,当记者再次来到兴隆大街时,这条100多米长的垃圾带变成了一片火海。

  这时,小雷在此堆积的箱包尾料也被点燃,熊熊的大火及浓烟与不远处的楼房灯火交相辉映,让人产生“华灯初上”的错觉,周围被刺鼻的胶皮味笼罩,令人眩晕。

  附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焚烧垃圾尾料的现象已经有很多年了,几乎每到晚上都这样,呛人的气味让人难以入睡,真希望有人能好好管管。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黑烟,气味,刺鼻,白沟工业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