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风天影响河北 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做好防火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一个月来,河北省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1~10成,气温与往年同期比,偏高1~2.8℃,降水稀少加上气温偏高,导致空气十分干燥。这两天,河北省又迎来了大风降温天气,防火工作更显得十分重要。

  大风天气影响河北街道落叶纷飞(图片来自吴超、秦楠)

  以河北省沧州市为例,自11月初进入冬季以来,降水明显减少,气温较往年明显偏高。据沧州市气象部门统计,截止至12月初,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沧州全市降水稀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为0.8毫米,比往年同期少90%,属异常偏少年份。平均气温为6.2℃,相比往年偏高2.1℃。稀少的降水,偏高的气温,再加上不时的大风天气,造成全市空气干燥,防火等级一直居高不下。

  大雪节气已过,沧州地区仍旧没有迎来今年冬天的首次降雪,这样的天气很容易引发火灾。据沧州市某公安消防支队指导员赵辉介绍,近一段时间,沧州市区火情较往常明显增加,其中主要以居民火灾和堆放可燃物火灾为主,火灾警情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50%。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依旧是“晴”、“冷”、“干”的天气,且大风天气又将接踵而至,防火工作亦不可掉以轻心。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除了注意居民房屋发生火灾外,也提醒在野外游玩的朋友要严禁使用明火,因为现在野外的树木、草地都十分干枯,再加上风比较大,一旦有一点明火就极易造成大范围的火灾。此外,天气转冷后使用燃煤等自助取暖的居民增加,也提醒这部分市民在使用时一定要有人在一旁看管,离开后要彻底熄灭炉火,以避免引起火灾的发生。

关键词:大风, 火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