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邱县超生村民缴纳6220元后在村支书家服毒自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日(12月11日)获悉,经邱县有关部门联合调查,被媒体广泛关注的该县超生农民艾广栋系服毒自杀身亡。

  据介绍,12月4日,邱县梁二庄镇龚堡村村民艾广栋在村支书艾连坤家服毒死亡。事情发生后,该县立即成立由县纪委、检察院、公安局、计生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村民艾广栋系计划生育超生,近期在县有关部门没有安排的情况下,龚堡村村支书艾连坤以社会抚养费征收为借口,要求艾广栋缴费。艾广栋说没钱缴纳,答应将其家里的玉米卖掉后补交。12月3日下午,艾连坤联系买家,与艾广栋一起将其家里的玉米卖掉后,艾广栋将玉米价款6220元交给艾连坤。12月4日,艾广栋服毒身亡。经当地公安部门初步调查,艾广栋系服用农药甲拌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关于农药来源问题,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艾广栋服毒死亡后,龚堡村委会于12月8日下午将其安葬。该县表示,县、乡有关部门将根据艾广栋家属的申请和实际困难,给予生活照顾和帮助。

关键词:超生,服毒,自杀,缴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