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爱中国就请遵守中国法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艺谋日前发表声明承认超生,有媒体估算其将会被罚2.4亿。很多网友称,张艺谋如果当年不退掉美国绿卡,或者把孩子生在国外,今天的一切就都不会发生。对此,12月4日晚间,“艺谋工作室”官方微博回应称,张导“只是说,他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

  说实话,张艺谋主动选择退掉绿卡,并让自己的孩子做真真正正、户籍意义上的“中国人”,这样的爱国故事若放在平时讲,一定会感动许多人。可偏偏,“艺谋工作室”选择在有关超生问题的“统一回答”中来这么一段“爱国表态”,多少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甚至有夹带私活的嫌疑。

  须知,爱国与生娃是完全不同层面、不同性质的两码事,所以,请别随意将超生跟爱国捆绑在一起。实际上,退不退掉美国绿卡、移不移民、选择把孩子生在哪个国家,都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利,不论是十几年前还是现在,从来没有谁强迫张艺谋做过任何违心决定。既然张艺谋选择留在中国,并“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那就应该尊重中国的法律。何况,张艺谋还是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更应该践行计划生育的相关国策,不能一面口口声声唱着“爱国”高调,一面偷偷摸摸干着违反法律的事情。 -王垚烽

关键词:张艺谋,超生,爱中国,孩子,中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