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承德市供暖管道爆裂故障排除 供热逐步恢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昨天报道了河北承德市区一条供暖主管道发生爆裂的事故。受事故影响,承德市三个大型换热站停止工作,多个老旧小区也受影响停止了供热。昨天上午事故发生之后,当地就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直到昨天深夜维修还在继续。现在一夜过去了,维修进行的怎么样?

  经过热力职工17个小时不停的奋战,爆裂的地方已于今天凌晨3点排除了故障,受影响的三座换热站,共计涉及到35万平方米的面积都恢复了供热。

  现场维修难度比较大,第一,操作环境比较狭窄,爆裂的补偿器位于一个地沟中,里面有污水不利于作业。另外,现在供热官网温度达到近100度,抢修人员处理故障的过程当中都处在高温高压的水蒸气中,这也影响了抢修的进度。

  具体的原因就是发生故障的管网始建于1990年,运行23年,加上长期的污水浸泡,运行年限比较长造成了这次的泄漏。

关键词:供暖,管道,爆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