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南水北调中线沧州段 用井管降水位助力小麦冬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长长的白色塑料水带从挖好的沟渠旁延伸向附近的麦田——12月4日,在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保沧干渠沧州段1标段施工现场,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注意。“这是我们在使用井管降水法降低地下水位,抽出来的水给附近的农民灌溉麦田和树木。”项目经理湛影超向记者解释。

  原来,在施工中湛影超和工人们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开挖沟渠挖到3米多深时,丰富的地下水渗涌出来,使施工无法进行。“我们的PCCP管道到地面的距离是4.5米。”湛影超告诉记者,根据工程需要,他们采用了井管降水法,每隔一定距离打一个约20米深的降水井,插入直径30厘米的管道,然后再用水泵通过更细的细水管从管道中抽取地下水,以此降低地下水的水位。经与附近农民协商,抽出来的水用来浇小麦或浇树。

关键词:南水北调,保沧干渠,小麦冬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