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启动南水北调配套水厂以上输水管线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8日,笔者在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元氏—赵县输水管线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操作倒链安装球墨铸铁管,安装完毕的管道犹如一条巨龙摆放在挖好的坑道中。“这条管线属水厂以上输水管线,供水目标为元氏县和赵县。”施工方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介绍,除廊涿、保沧、石津、邢清等4条大型跨市干渠外,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线建设,目前已有元氏—赵县,正定—无极—深泽两条管线开工。截至11月28日,已安装管道1.2万米,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施工进度全省最快。

关键词:南水北调,配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