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25辆免费公共单车进驻建北街道办事处内7个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接免费公共单车,大家都很兴奋。

  -骑上自行车转一圈,感觉真不错。

  昨日上午9时50分,“绿色出行我和城市一起美丽”系列活动,走进了长安区建北街道办事处谈后社区。风虽然很大,可谈后社区居委会门口却热闹异常,大家围在一起议论着这个公益活动。25辆由燕赵晚报和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设立的“24小时免费公共单车”整齐地排列着,周围的居民们都跃跃欲试想要骑一圈试试。

  上午10时“绿色出行我和城市一起美丽”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星源医疗美容医院的负责人,将自行车交到了长安区建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手中。交接仪式结束后,在“绿色出行从我做起让我们和我们城市一起美丽”的呼声中,建北街道办事处的骑行队伍出发了。由燕赵晚报和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提供的25辆自行车,将发放到建北街道办事处的7个社区里。“要让社区的每个居民都培养起绿色出行的意识。”长安区建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建北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说,“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这个活动非常好,让他们更加深了对骑行生活的理解。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该办事处的环保形式多种多样,除了骑行外,办事处还会组织社区居民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小广告等。这次活动之后,他们会采用更多的方法,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在谈后社区居委会门前的空地上,居民刘女士正带着3岁的孙女在附近玩。她就是一个节水能手。刘女士说,她家的卫生间和厨房里放着很多桶。“我把这些桶根据需要进行了具体分类。这些桶的分类是根据它们盛水的不同,有洗菜水,有洗衣服的水,还有淘米水等。废水倒了可惜,我都存起来,好循环使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己的节水妙招,刘女士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比如洗水果的水可以用来涮抹布,洗衣服的水,第一遍脏点就冲厕所,第二遍干净点就涮拖把。淘米的水用来浇花,还有营养。

  在刘女士的带领下,全家人都变成了节水能手。连3岁的小孙女都会端着自己的小水壶走到阳台上,将里面的剩水倒进花盆浇花。

关键词:免费,公共单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