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大风降温石家庄公交车空调开不开 现在是调试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庄里开始降温了,暖气都供上快半个月了,为啥庄里的公交车还不开空调呢?每次坐上冰冷的座椅都需要很大勇气的有木有?!”昨天,网友“孙月莉”发布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市民的关注。记者昨天下午乘坐了4辆公交车,果然都没有开暖风。

  近日,冷空气不断入侵,让人感觉一下子冷了。11月27日,最低温度只有零下4摄氏度,最高也只有5摄氏度。昨天的气温也在低位徘徊,很多市民穿上了羽绒服。这样的天气,公交车有暖风了吗?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昨日15时48分许,记者从先天下站上了一辆向东行驶的42路公交车,票价是1元。用手摸摸车上空调的出风口,没有一点儿热气。司机说,空调还没开呢,在等通知,可能下个月1号开,到时票价就调整为2元了。16时许,记者又登上一辆5路车,也没有开空调。“这趟车人挺多,我觉得挺热的,就没开空调,等会儿天冷了再开。”司机对记者说,现在正处于调试期,票价没变,开不开空调是根据天气情况决定的。27日那天很冷,就开了空调。等票价上调到2元以后,就必须得开空调了。“调试一下也挺好,挺人性化的。”这名司机不忘补充一句。随后,记者又登上一辆1路车和一辆60路车,都没有开空调,一名司机说:“今天多热呀,天冷了就会开了。”

  虽然昨天下午记者乘坐的4辆公交车都没有开空调,不过,有微博网友表示,近日坐公交车,确实有的车已开了空调。对此,公交热线96599答复,公交车什么时候开空调,是根据天气变化决定的。虽然近两日大风降温,但气温有可能回升,因此可能会推迟几天开放。如果还没到11月天气就很冷了,也会提前开。“公交车上的空调不能老开老关,目前我们还没接到相关通知。”这名工作人员说,天气再冷些应该就开空调了。

  记者注意到,空调车车身上都印有“空调车收费标准”,写着“空调期:夏季6至9月份、冬季11月至次年3月份票价2元。”据了解,去年11月3日市区风雪交加、气温骤降,公交车从11月5日起开放暖风,但票价不变,11月15日起执行的空调票价。

  那么,公交车上的空调到底该什么时候开?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孙女士说,大部分公交车上人都很多,挺挤的,只要外面不是特别冷,车里不开空调也没什么。市民王女士则认为,公交车什么时候开空调,应该有个固定的日期,必要时可以提前。张先生则认为,空调何时开要看老天爷的脸,天气确实冷了再开,开早了浪费能源。

关键词:公交车,空调,调试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