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年河北省统筹资金65.7亿元 用于农村面貌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月28日),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第9场新闻发布会,对今年开始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进展进行了通报。

  河北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今年6月启动。

  河北省今年确定3029个农村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重点推进。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国华介绍,截至11月11日,3029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的道路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8个未通客运班车的行政村,年底前将实现通客运班车目标。

  省委农工部副主任张宝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农村95.3%的村庄已经完成了“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

  省财政厅副厅长牛金禄介绍,今年河北统筹整合各类财政资金65.7亿元,用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河北将用三年时间消灭农村连茅圈、路边厕和旱厕。

  到2020年彻底改变全省农村落后面貌,把我省农村打造成“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升级版现代农村,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要求。(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统筹资金,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