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接到欠费电话要多个心眼 诈骗越来越多小心上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电信诈骗案作案手法紧跟社会热点,甚至还升级了软件技术和场景设计。除了常规的“来电任意显”网络软件,骗子还会用警车警报、电台呼叫等背景音来迷惑当事人。

  石家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兴安派出所民警在对近期案件梳理后发现,电信诈骗的由头多涉及“民生”领域,如快递签收、包裹领取、宽带断网、电视欠费等,一旦接线人表示出担忧的情绪,骗子便会以“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身份现身,诱骗市民进行转账诈骗。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凡是陌生电话涉及到钱、账户、信用卡、密码的,务必保持谨慎。如有疑惑,应及时向家人、邻居、居委会干部、社区民警求助,或是直接拨打110。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办案时有严格的程序规定,不会通过电话要求转账。到银行办理业务时要多听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尽量不要通过电子银行或ATM机转账。凡是陌生人让你转账、汇款的,要务必当心。

关键词:欠费,电话,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