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九部门联合为农民工讨薪 遇劳动欠薪可电话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底将近,农民工带着工资返乡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

  为确保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即日起至2014年1月20日,石家庄市9个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如有违规行为,劳动者也可到市劳动监察局或拨打电话举报投诉。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单位,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

  此次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用人单位用工核查登记情况,特别是禁止使用童工规定落实情况等。

  特别提醒的是,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大队现更名为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地址仍是石家庄市槐安西路48号,举报投诉电话为89631890。

  此次专项检查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工商管理局、市总工会9个部门联合开展。(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讨薪,农民工,电话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