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截至11月25日河北有13865户纳税人用上网络发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1月25日,全省使用网络发票的纳税人达13865户,累计开具发票275.2万份,涉及金额329.1亿元。从试运行到全面推广,一年多的时间,网络发票已覆盖全省。目前,我省地税发票已进入网络化时代,网络发票的用户平均每天开具数量在1万份以上。

  网络发票是机打发票的升级,实现了开票信息实时传输,网上维护。从省地税局提供的网络发票全省推广路线图和时间表上看,去年7月1日,第一张网络发票在邯郸开出,随后在邢台、石家庄、唐山等第二批试点单位逐步推行。今年6月,网络发票扩至全省8市。8月27日,随着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出的一张网络发票,网络发票在我省实现全覆盖。

  “网络发票全面采集纳税人开票数据,改变了手工验票的落后方式,简化了基层发票管理流程,提高了管理效能。”秦皇岛市海港区地税局一名工作人员说。网络发票数据的真实性、唯一性为税源专业化管理奠定了数据基础。及时、全面、完整地采集纳税人开具发票的明细数据,通过合理的比对和分析,地税机关就能准确掌握纳税人的经营情况。同时,网络发票节约纳税人的办税成本,缩短了办税时间。目前,省地税局正在优化领购流程,进一步方便纳税人领用网络发票。

  为助推网络发票的全面推广,提高消费者的索票意识,全省地税系统今后将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网络发票中奖额度,扩大中奖范围,并争取每季度组织一次发票摇奖,对于摇奖后由于未兑付而沉淀的资金,在年底前再安排摇出一个大奖。省地税局提醒,每张网络发票都有中奖的可能,请广大消费者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这不仅可以帮助国家堵塞漏洞,还可为自己留下消费凭证,一旦消费的商品或服务出现问题,可以依据发票来维权。

  省地税局明确要求,在网络发票推广工作中,各地地税机关要以纳税人自愿为前提,循序渐进,切实遵循“先易后难,先税源大户后中小户,先国营、集体、私营企业后个体,先联通后电信等网络用户,先有网络户后无网络户”的推广五原则,保证网络发票推广工作顺利开展,使有迫切需求和主动提出申请的用票户优先用上网络发票,使所有有意愿的用票户全部用上网络发票。

关键词:网络发票,纳税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