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网络发票覆盖11个市 中奖额度有望再提高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1-28 08:4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1月25日,全省使用网络发票的纳税人达13865户,累计开具发票275.2万份,涉及金额329.1亿元。

  记者昨日(11月27日)从省地税局获悉,我省网络发票从试运行到全面推广,13个月的时间,已覆盖了全省11个市。目前,我省地税发票已进入网络化时代,网络发票的用户平均每天开据数量在1万份以上。

  网络发票让假发票无处藏身

  去年7月1日,第一张网络发票在邯郸开出,随后在邢台、石家庄、唐山等第二批试点单位逐步推行,目前已在我省实现11地市全覆盖。

  据了解,网络发票开出来后,发票抬头处多了个二维码,用手机一扫描,所有的信息全部都会显示出来,包括开票的票号、付款方名称、日期、金额等,并且这个二维码具有唯一性,一个二维码对应一张已开具的发票,财务人员可以很快判定这个发票是不是真的了。

  省地税局相关人士介绍,网络发票之所以能从根本上扭转假发票蔓延的局面,就在于网络发票的发票联与记账联产生于同一计算机网络系统,内容和金额绝对一致,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发票可能出现“大头小尾”等问题。遗失、损毁、伪造、假冒、藏匿发票同时隐瞒购进和销售情况、取得不规范发票等各种传统发票可能出现的问题,在网络发票上也很难出现。

  今后将逐步提高网络发票中奖额度

  为助推网络发票的全面推广,提高消费者的索票意识,全省地税系统今后将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网络发票中奖额度,扩大中奖范围,并争取每季度组织一次发票摇奖,对于摇奖后由于未兑付而沉淀的资金,在年底前再安排摇出一个大奖。省地税局提醒,每张网络发票都有中奖的可能,请广大消费者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这不仅可以帮助国家堵塞漏洞,还可为自己留下消费凭证,一旦消费的商品或服务出现问题,可以依据发票来维权。(记者王丽  通讯员田润红、史继先)

关键词:网络发票,覆盖,中奖额度,再提高,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