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政协发布1号提案办理成果 近300项措施换蓝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年来的共同努力,1号提案督办的预定目标基本实现。”在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秘书长郭大建通报了2013年1号提案的办理成果。据悉,全省累计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实施方案等70多个重要文件,综合实施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等近300项措施。

  近年来,省政协持续关注我省生态环境问题,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将改善生态环境确定为1号提案的内容。在2012年督办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省政协深化对生态环境治理的认识,把10件相关提案打包,形成《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总体建议,作为2013年1号提案。

  “1号提案督办实现了省市协调联动。”郭大建介绍,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政协,积极配合省政协,将有关生态环境改善方面的提案列为1号提案,由政协主席亲自督办,在全省形成了全方位、多主体、多层次,省市联动、强力推进的立体督办格局。省政协积极开展民主协商,将1号提案内容作为常委会议中心议题进行专题协商,还组织省民盟、省民建到提案主办单位开展对口协商,并邀请科技界别委员到省科技厅开展界别协商。同时不断创新督办方式,以省政协领导集中视察督办为重点,组织开展了5次专项督办,有效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

  “工作力度之大,工作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郭大建这样形容一年来我省推进节能减排的成果。截至目前,全省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22%,降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05个百分点,炼铁、炼钢、焦炭产业淘汰落后产能143.1万吨,取缔非法排污企业1329家,限期整改910家,挂牌督办12家,报废机动车495518辆,对全省7035个建筑项目进行施工扬尘治理和执法检查,完成绿化造林面积370万亩,义务植树1亿株。

  “人人关注环保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省民盟、省民建负责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也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智库优势,深入调研继续为生态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关键词:蓝天,1号提案,生态环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