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碧水蓝天”计划 投资4亿建13个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炼化日前推出“碧水蓝天”计划,用两年时间,投资3.88亿元,在达标排放、改善空气质量、风险防控、异味治理等方面实施13个环保建设项目,实现“满足达标排放、完成总量减排、消除环保隐患、增强防控能力”的目标。

  在达标排放方面,实施催化裂化再生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加热炉燃烧设施改造项目、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城市中水回用项目、碱渣处理项目。届时,可实现二氧化硫减排377吨/年、氮氧化物减排50吨/年、COD减排15吨/年;可节水120万吨/年、减少碱渣产生量约700吨/年。在改善作业场所及企业周边环境质量方面,他们还计划实施焦炭堆场焦粉扬尘治理项目、生化池封闭形式及恶臭气体收集系统改造项目、罐区油气回收项目以及LDAR项目,将明显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

  在环保隐患治理方面,实施环境在线监测项目、雨排系统防渗改造、外排水系统增设事故池、完善污水处理装置监控分析仪表,实现污水处理装置精细化操作。项目实施后可满足事故状态下污水收集能力,防止事故状态下污染外环境,提高企业的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据沧州炼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沧州炼化已陆续开工建设的催化装置再生烟气脱硝脱硫装置,可脱出烟气中硫、氮和颗粒等污染物93%以上,预计每年将减少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量15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600吨以上。据悉,这一项目将于明年8月开始运行。

关键词:环保,项目,碧水蓝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