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大部重度污染 8日冷空气将造访 少户外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早8点,河北石家庄天空依然雾蒙蒙。

  上周冷空气撤离河北以后,燕赵大地一直持续以晴天为主,稳定的天气形势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从11月28日到今天(12月3日),灰蒙蒙的天一直笼罩在河北中南部地区,预计8日冷空气将再次造访,中南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会有所减弱。

  今天早上8时河北中南部地区云量较多,由于风力较小,平原地区出现了轻雾或霾,其中保定安新县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河北省气象台12月03日05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据环境部门监测,目前河北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外,其他大部分地区为重度到严重污染,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仍为重污染天气,请防范。

  灰蒙蒙的天空中弥漫着淡淡的灰土气息,街上有许多市民都带上了口罩,“抵抗”雾霾侵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全省大部以晴天为主,中南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持续,明天夜间到5日,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同时气温也将有所下滑。预计8日冷空气将再次造访,中南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会有所减弱。

  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雾霾天气陆续不断,提醒有晨练习惯的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减少晨练次数,同时外出需要注意做好防护。(

关键词:重度,污染,冷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