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环京房价半年飙涨 香河涿州固安廊坊纷纷奔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可怕了,6月份环北京的区域房还在7000元上下,如今基本都在1万元上下,北京周边的房价涨得也太凶了!”北京六环房价突破2万元/平方米后,“刚需”们锁定香河、涿州、固安、廊坊等环北京周边城市的房产。不想,几位准备买房的白领昨天(12月2日)向记者反馈,跑盘的结果让他们大跌眼镜,感慨房价涨得太快了。

  跑遍环首都房价都在涨

  北京单身白领一族的典型代表张雪,自打攒够了30万元,就一直在看房子。结果,几个月来从北京郊区看到环首都的河北几大区域房,张雪觉得自己越来越难有机会出手了。“尤其下半年,连环在北京以外的区县房价基本都一月一变。”

  张雪告诉记者,“固安房价今年6月去看还5000元左右,这几天就上跳到9000元上下,仅凭首都第二机场一个由头就涨成这样,有点疯狂。”让张雪更无奈的一点是,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香河和涿州房价也随着大牌房企的入驻而水涨船高,房价过万不稀奇。

  记者注意到,大厂县是廊坊市与北京通州区相邻的县,潮白河将两地隔开,河西是通州,大厂在河东,目前大厂还属于开发初期。今年6月在这个区域买房的孙女士证实:“房价是涨得挺快的。我们买潮白河孔雀英国宫时有个2万元抵5万的优惠,相当于单价7000元,如今这周边的二手房已经涨到1万1了。”

  虽然“大北京区域”房价已经“奔万”,但同样在北京工作的李斌果断在上周末出手了,他的理由是:“沾着北京的光,房价一定也跟着北京走,还是早买吧。”

  买了自住房还想再投资

  小产权房的再次整顿,让在北京工作的江西人李琳彻底放弃给父母买小产权房的念头。前天,她同样在大厂一带选了一套二手房,为了是让老家父母搬过来,离自己住得尽量近一点。“我惊喜地发现,我买的小区里多数邻居和我家情况一样,多数都是子女买给父母住,这样出来遛弯都是老人,父母不孤单。”

  因为不限购,李琳其实还产生再投资一套的打算。她的理由是:“北京住宅的炒房时代是过去了,但和自己一样帮父母在北京周边买房的刚需还很旺盛,未来依旧有升值空间。”

  李琳的这一想法被朋友阻止,李琳转述:“朋友说这些地段周边都是高楼林立,要不容易变成睡城,要不容易变堵城,升值空间不大。关键是,暴涨之后必有暴跌的风险,如燕郊房价刚从1万跌到6000元,才又回涨过来。”在一些朋友看来,现在房价也不排除是站在“高点”。(记者王丽娅)

  提醒

  一激动买了房,一次也没住

  三年前一激动,陈晨跟着朋友一起在燕郊团购了一套公寓小户型。据陈晨回忆,当初家里并不赞成她买燕郊房,一个女孩上班走远路担心安全问题,但陈晨执意出手。“不过,装修过了几次后就后悔了,太远了跑不起。所以装修完就委托中介出租了,一天也没住过。”除了承担北京房租费,陈晨还要搭进去几百元供燕郊房的贷款钱,“资产可能是增加了,但自己的生活压力变大了。因为燕郊房子出租可没几个钱。”如今看来,陈晨认为“刚需”买大北京房,一定要考虑时间花费、精力支出的承受力。

  不要迷信源源不断的刚性需求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原主任陈淮在前日举行的2013北京房地产投资高峰论坛暨泰禾1号街区产品说明会上,强调真正的房地产投资中,盈利来源不断放大的动力是金融杠杆,住宅市场(尤其是北京这样限贷限购的城市),炒房机会已经退去。而未来做房地产投资,一定要着眼于“看谁愿意给这地产周边的配套花钱”。同时他提示,不要迷信“北京有源源不断的刚性需求”这样的说法,因为“控制一线城市规模已被提上日程。”(记者王丽娅)

 

关键词:房价,环北京,飙涨,奔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