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明查暗查夜查 河北开展5个月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12-03 09: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我省成立了由98人组成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组,从2013年11月25日至2014年4月30日,分4个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查、夜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不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据省环保厅有关人士介绍,日前,省环保厅已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的通知》。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有九个方面,包括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排放环境监管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区域性重点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国控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情况;全面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进展情况;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重点案件整改落实情况;钢铁、焦化行业企业治理整顿情况;环境信息公开情况等。

  其中,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排放环境监管情况,包括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使用燃煤锅炉单位环境监管情况;污染源自动监控建设和数据使用情况。

  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的检查,则主要针对重点检查预案中是否列出停产限产工业企业、燃煤污染源、扬尘污染源、移动污染源等减排清单。

  区域性重点环境问题整治情况,重点检查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各类小染料、小炼焦、小炼硫、小炼砷、小炼铅锌、小炼油、小火电、小玻璃、小水泥、小钢铁等非法企业情况。

  据介绍,暗查、夜查主要是针对大气排放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严肃查处企业冒黑烟、偷排偷放、擅自停运治污设施等超标排放行为,检查白天不生产夜间偷生产企业。按要求,各检查组将采取建议挂牌督办、约谈地方政府、通报批评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到位、处罚到位、移交移送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记者张洁)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检查,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