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花香漫城地暖打压水漫新房 律师:地暖保修期2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想到自家刚刚遭殃的房子,花香漫城小区的业主种女士就愁眉不展。“没想到遇到这种倒霉事,究竟谁该为此事负责?”

  据种女士介绍,今年5月底,她拿到了新房钥匙,便立刻着手装修。供暖期到来前,房子装修好了,但她并未打算立刻入住,而是想先把房子空置一年,按20%缴纳取暖费。

  11月8日,物业在小区里贴出通知,告知业主定于11月10日进行暖气试水,并请已交100%暖气费的业主家中务必留人,交20%暖气费的业主定于明年3月初进行试水。

  11月13日一大早,种女士突然接到物业电话,对方急匆匆地说,暖气打压试水的时候她家跑水了,让她赶紧回来看看。

  接到电话后,心急如焚的种女士立刻赶到小区,家门口的景象让她吃了一惊。“当时水已经漫到楼道里,眼看就要殃及到邻居家了。”打开门,靠近门口地暖阀门的位置还在不断向外冒水,走廊和厨房被淹,鞋柜和木门也已经被水泡了。

  事故发生后,物业联系的施工方也迅速赶来,检查后将漏水点修理好。种女士找来当时负责装修的人员,粗略估算了一下跑水所造成的损失数千元。

  种女士认为,试水时家中没有留人,造成损失,这与物业贴出的通知相悖。

  事后,她找到物业,要求赔偿,或对房屋恢复原状。“物业让我找开发商和施工方,开发商让我依照流程先找物业。施工方联系上一次,说向上级反映之后也没个信儿……都已经半个月过去了……”

  12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开发商工程部一位负责人,他表示,业主家中出现问题后,反映情况有一定的程序,首先要向物业反映问题,再由物业向工程部反映。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将种女士家的情况反映给开发商,物业领导也已经介入协调问题,只是解决需要一定时间。资深律师提醒业主,购房后都会签订购房合同,地暖出现问题,要参考合同约定。一般合同上对于地暖的保修期约定为2年,若业主在保修期内发现问题,应由开发商买单。

关键词:地暖,花香漫城,新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