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津秦高铁运营 东北华北华东快速通道连接成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运营里程287公里,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未来,随着津保铁路开通,从省会到天津、哈尔滨等城市将更快捷。

  9时51分,随着G420次列车驶出天津西站,津秦高铁列车成功首发,满客运行。人性化的车厢设计,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乘客的好评。列车乘务员还为乘客展示了防耳鸣保健操。从唐山站上车的信宝忠老人说:“唐山终于有高铁了,今天能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非常幸运。”老人边说着,边拿相机记录着。

  据介绍,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起点为天津西站,终点为秦皇岛站。全线设天津西、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9个车站。

  据悉,津保铁路有望2015年开通,届时,将进一步拉近我省与东北地区的距离,从我市到天津、哈尔滨等城市将更快捷。

关键词:津秦高铁,运营,快速客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