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高寒动车将沿津秦高铁首次从高寒区域“入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首批“升级版”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正式服役于津秦高铁。该车型可在零下40℃至零上40℃环境中自由穿越,计划于12月底开通的跨越哈大、津秦、京沪三条高铁的哈尔滨至上海运行线路,就将由该车型承担运营任务,届时,该列车运行线路将是目前我国冷热跨度最大的铁路运行线路。

  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已经在哈大履职一周年。此次津秦高铁北接京哈线、哈大高铁,西接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高铁,打通了东北区域和华北、华东、华南区域高铁通道,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将首次从东北高寒区域穿越出山海关,进入华北腹地。

  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具有应对高温高湿环境的“DNA”,在电气系统上,进行了冷凝水防护结构优化,将车体外部接线盒材料更换为非金属材料,并增加排水孔,车体外部采用防护等级达IP68(即连接器防水等级标准的最高级别)、耐低温的连接器。在制动系统上,对管路系统采用了冷凝水处理技术,使得冷凝水能及时排掉。因此,奔跑在津秦高铁上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堪称“全能型”动车组,可以在不同气候带以及全年四季展开连续运营。

关键词:津秦高铁,高寒区域,动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