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津秦高铁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 可实现1小时直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5年的建设,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于12月1日(周日)开通运营,届时,我省秦皇岛至天津可实现1小时11分高速铁路直达。

  起点改为天津西站

  铁路部门昨日(11月24日)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开通时间最终确定,12月1日,我省旅客将能从秦皇岛乘高铁直达天津。

  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记者注意到,与此前报道的津秦高铁起点天津站、沿线共设8个车站不同,此次最新确定津秦高铁通车后起点改为天津西站,终点仍为秦皇岛站,全线将设天津西(新增)、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9个车站。

  据悉,津秦高铁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今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11月初开始运行试验。

  通过运行试验,对线路整体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运行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等能力进行了全面演练,也对运营人员进行了培训,对设备进行了运用考验。

  初期开通5对“G”列车

  此次津秦高铁开通后,天津至秦皇岛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4小时压缩至1小时11分,节省一半的时间,秦皇岛至天津1小时经济圈正式形成。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开通初期,津秦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全部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12月底实施第二阶段运行图,安排开行“G”字头列车19对。

  据悉,津秦高铁开通运营后,向北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向西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向南连接京沪高铁,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能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

  近日将公布时刻及票价

  截至昨日21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虽然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20天,但津秦高铁的具体车次、时刻、票价仍无法查询,也暂时无法购票。

  铁路有关人士表示,近两日随着具体时刻和票价的公布,津秦高铁车票将正式发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及时留意12306网站信息及车站公告。 -文/记者何昳

关键词:津秦高铁,正式开通,直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