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市举办“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昨天上午,省、市卫生部门,疾控、红十字及部分省会医疗机构在高新区博深工具厂区举办了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10时,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跃在我市城乡的多支“农村防艾宣传队”带着自己编排的防艾节目一一登场。鹿泉市宣传队表演的《我们都是防艾宣传员》、正定县宣传队表演的《四个老汉看展览》等节目活泼风趣,受到现场300多名企业员工的热烈欢迎。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工友们纷纷参与,积极回答艾滋病防治相关问题。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仍处于低流行状态,艾滋病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以性传播为主,男男性行为传播比例上升明显,成为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二是疫情波及范围广,各县(市)区均有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三是艾滋病感染人群呈现多样化,老年感染者和学生病例呈现上升趋势。此外,因异地婚姻带来的外来媳妇病例也在多个县区出现。

关键词:艾滋病日,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