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IPO明年1月大规模重启 2家冀企首批争跃“龙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新股发行实施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新一轮改革,暂停一年多的IPO(公司首次上市公开募股)预计将于明年1月份重新启动。

  新股发行上市重新开闸迫在眼前,我省哪些企业将捷足先登?

  12家冀企正“冲关”,其中两家已经“过会”

  截至目前,我省在沪深两市排队等待IPO上市发行的企业有12家,其中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的有2家公司,10家等待报批。

  按照程序,新政策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按申请企业的排队顺序依次安排审核工作。打量全国700多家正排队上市的企业长龙,目前已通过证监会审核但尚未发行的83家企业,无疑最有资格成为首批跃“龙门”企业。这83家企业中,广东(含深圳)17家、北京15家、江苏12家,浙江、上海分别有6家和4家。记者从河北证监局获悉,2家“过会”的冀企将力争首批跃“龙门”,这两家企业分别为唐山汇中仪表有限公司和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但上市还需要证监会的正式批文。”12月2日,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已经发布的创业板IPO的招股书显示,拟发行1670万股,占到发行后总股本6670万股的四分之一。此次股权融资所得,将投资于捆扎设备工程、装订机工程、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工程等项目。

  记者从唐山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招股说明书中看到,该公司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拟发行1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600万股。本次发行筹集资金,拟投资于超声热量表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和大口径超声水表产业化两个项目,以及其他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业内人士指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这些公司固定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对外融资能力将得到提高,将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手段。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IPO, 重启,河北,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