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人教社官网承认一语文教材有六错误 已公开致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追踪

  教材出错,教师状告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教社”在官网上承认6处错误并公开致歉

  差错很低级

   “沭浴”这词看着眼熟不?

  郑州市一位老师发现人教版新版初一语文书上有错误,并指出30多处,将人民教育出版社告到了法院。昨日,记者获悉,人民教育出版社已经在其网站人教网发出《关于人教版语文教材的致歉信》,表示人教版七年级上册语文教材的确存在6处错误。

  教师状告出版社引发关注

  11月19日,本报以《一教师在语文书中发现30余处“错误”》为题,报道了郑州教师彭帮怀发现人教版的新版七年级语文上册教材里有明显错误,据他统计共有30多处。他因此将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书店告到了金水区法院,并已经立案。

  本报的这篇报道一出,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中国新闻网、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媒体也陆续跟进,报道了目前教材上频频出现错误的情况。

  接受采访的老师和家长都认为,教材不同于一般图书,它和词典一样,都属于规范性的出版物,其影响非一般出版物可比,理应以更高标准对待,尤其是对一些知识性差错,更要实行零容忍。

  人民教育出版社承认有6处错误

  昨日,彭帮怀老师告诉记者,人民教育出版社于近日发出致歉信,表示在人教版“语文七年级上册”中出现了一些错误。“是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网站上发布的。”

  记者登录人民教育出版社官网“人教网”,在首页看到了《关于人教版语文教材的致歉信》,显示时间是2013年11月29日。从致歉信的内容可以看出,人民教育出版社承认有6处错误。而彭帮怀挑出的30多处错误中,有大多数错误并没有被人民教育出版社认可。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语文,教材,错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