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学生仿拍《绿水蓝天狐狸叫》 呼吁大家关注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1: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有一部挪威神曲《狐狸叫》在网上火速蹿红。近日,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更将其翻拍成一部石家庄版本的《绿水蓝天狐狸叫》,通过拍摄这个MV,希望能够呼吁大家参与到石家庄的环境保护建设中来。昨日14时30分,石家庄版《绿水蓝天狐狸叫》MV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盛大的首发仪式。

  近日有一部挪威神曲《狐狸叫》在网上火速蹿红,其中,演员们将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神曲火了,河北外国语学院学生也动起来翻拍的念头,将其翻拍成一部石家庄版本的《绿水蓝天狐狸叫》,据学生透露,“绿水蓝天”这个题目就是反映石家庄环境面貌的,通过拍摄这个MV,希望能够呼吁大家参与到环境保护建设中来。

  昨日的首映礼上,记者看到了同学们拍摄的石家庄版《绿水蓝天狐狸叫》,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搞怪的狐狸叫声,十几位90后大学生带着狐狸面具,模仿起挪威神曲里的“狐狸舞步”,整个舞曲以拉丁舞的形式为主,还融合了民族舞。

    参加演出的同学们回忆说,拍摄时正值初冬,但这也没有阻挡同学们拍摄的热情,他们穿着夏天的衣服,不畏寒冷,曾一度被市民戏称这是从夏天穿越过来的“小狐狸”。“有市民就说,从我们的身上,他们看到了太多的感动,看到了90后大学生身上的独特艺术气质。”“只有在碧水蓝天的生存环境里,狐狸和各种小动物才能出没、嬉戏。我们希望这些舞蹈画面能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一起来爱护石家庄的环境。”同学们说。(记者杨佳薇)

关键词:翻拍,关注环境,呼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