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伙贼专盯“救命钱” 医院附近向患者家属下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1日7时20分,在石家庄东开发区长江大道某医院门前的早点摊前,3名小偷正在对一名患者家属实施盗窃时,被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11月21日7时20分,在省会东开发区长江大道和湘江路交叉口东南角便道上,正在买早点的崔女士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上衣衣兜里的Iphone4s手机被身后一名穿灰色棉服的男子悄悄偷走,一张50元面值的人民币也正被一把镊子扯出口袋。忽然,埋伏在四周的公交分局便衣民警出手,将3名小偷当场抓获。

  据抓捕民警介绍,便衣民警已在这个早点摊蹲守了3天了。当日早晨,他们在周围看到,这名穿灰色棉服的青年男子在两名男子的掩护下,频频挤向崔女士,3人之间不断以眼神、手势沟通。不一会儿,看到穿灰色棉服的男子神色一松,民警迅速出手将其控制,嫌疑人藏在衣袖内的镊子摔落在地。“太吓人了,到现在我的腿都发软。我母亲在附近医院住院,我兜里全是钱,是给老母亲看病的钱,总共一万多块,要是没了我可怎么办?”做完笔录,崔女士仍没从惊险的一幕中缓过神来。

  民警调查发现,3名嫌疑人均是承德人,均有违法犯罪前科。据嫌疑人供述,2013年3人刑满释放后经同乡介绍认识,租住在石家庄市某小区内,干起了这份“不费力气,来钱快的活儿”。看到这个早点摊离医院很近,生意红火,来的人大部分是住院病人家属,出“大活儿”几率大,就锁定了这个地方,由董某下手,张某、杨某负责打掩护,向来买早点的患者家属下手。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盗窃,救命钱,小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