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乘客车站接人手机落出租上 好的哥捡到送还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2: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冬的天气充满寒意,但好心人的举动却让市民王女士感受到了温暖。 11月9日晚,她去石家庄北站乘车去秦皇岛,在打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上。的哥王尚武发现后不仅替她保管好,还在她返回石家庄后,亲自将手机送到了她工作的地方。

  11月9日晚,王女士乘坐出租车到石家庄北站,准备坐火车去秦皇岛参加亲戚的婚礼。

  “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我的儿子要看时间,我就把手机给了他,等到北站时我们匆匆地下了车,那时候把手机忘在了座位上。”王女士说,”我让朋友从网上订的高铁,取票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得到新火车站坐车,当时很着急,准备掏出手机给老公打电话,找了半天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这才想起手机忘在了出租车上。

  王女士说,她的车是21时15分发车,当时时间紧迫,怕耽误了火车,就又急忙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到了石家庄火车站。

  在火车上,王女士用儿子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第一次没人接,第二次一位男士接通了电话,正是那辆出租车的司机。司机说由于正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说过会儿会给回电话。”

  “大概晚上11点的时候,这位出租车司机给我打回了电话。我说我现在没有我叔叔的联系方式,麻烦司机师傅从手机上找到给我发过来,司机挂断电话以后就把联系方式给发了过来,并说要把我手机送到家里。由于我13日才能回石家庄,只能委托他先拿着。”

  11月13日,王女士从秦皇岛回到石家庄后,与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16日上午,出租车司机亲自将手机送到了王女士工作的怀特家居城。

  “当时我给司机买了很多水果,他硬是没收,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这才留下了电话号码,告诉我说他姓王。”王女士说,虽然她的手机不值多少钱,但里面的信息很重要,王先生的行为很让她感动。

  昨日,记者联系了出租车司机王先生。王先生说他名叫王尚武,刚在石家庄宏茂出租车公司工作一个多月。王尚武告诉记者,当天他在中华北大街二环口上拉上了王女士母子。等王女士下车以后,他便继续拉送客人,也没有注意到后座上有手机,后来听到后座上有手机在响,才知道王女士将手机落在了自己的车上“

    不仅是我,就是其他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是会这么做的。谁还没有丢过东西呀,都能够体会到当时失主的心情。”王尚武说。(记者任利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拾金不昧,手机,送还,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