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粗心!两万现金落超市小推车 两位老太太帮找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包里装了两万多元现金呢,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粗心丢包的刘先生激动地说,拾金不昧的是两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她们将失物第一时间送到了派出所,什么感谢也没要。

  上周四16时30分左右,刘先生从北国超市友谊店采购完,就把超市小推车推到了自家车前。把一件件物品搬进了后备箱后,刘先生坐上车就回家了。直到踏进家门,他才突然发现自己把提包落在了超市小推车里。

  焦急万分的刘先生匆忙返回,心里却对找回包不抱希望。“别说里面有两万多的现金了,说实话,我那是个男士的商务包,动一点歪心眼儿的人都有可能直接顺走了。”刘先生着实感觉百爪挠心,除了现金,包里还有好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甚至,还有一张别人借钱的借条。

  令刘先生备感意外的是,返回途中他接到了来自联盟路派出所一位陈姓警官的电话。电话那头,提包失而复得的好消息传来,刘先生立刻赶到了联盟路派出所。

  原来,两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原本也是去超市购物,却在停车场意外发现了“躺”在小推车里的提包。两位老太太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其中一位便立即联系了儿媳妇。老太太的儿媳妇赶到后,开着车载着二位就来了派出所。刘先生与两位老太太一碰面,就立即拿出了2000元作为感谢费,可她们死活不收。“连电话都不告诉我,还是警官做工作,才留了联系方式。”

关键词:拾金不昧,丢钱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