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冬季滑雪四项注意 滑雪前必须做好一些准备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滑雪可能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冬季游项目。但滑雪也是一项危险的活动,滑雪前须做好一些准备工作。

  1.要了解当地的气候情况和近期的天气变化,以防天气突变。选择服务质量好,滑雪价格适中,配套设施完善的雪场。初到雪场时应先考察一下滑雪场的大概情况,雪道的高度、坡度、长度、宽度及周边的情况,雪场设施的分布位置,认清警示标志,滑雪场的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了解滑雪的有关规则,注意索道开放时间,在无人看守时切勿乘坐。

  2.注意滑雪时器材和线路的安全可靠性。事先要很好地检查滑雪板和滑雪杖,包括有无折裂的地方、固定器连接是否牢固、附件是否齐备等。最好带有备用板、备用杖及修理工具,在陌生的雪区应使用向导。在滑行中发觉器材异常或道路情况不明应先停下来,待辨明情况后再继续前进。

  3.出发前学习一些基本的保健知识和自救、急救常识。如滑雪易冻伤的部位是手指、脚、耳、鼻头、生殖器等,应选用保温效果较好的羊绒制品或化纤制品对上述部位保温;容易发生的创伤是拇指挫伤;易发生的疾病是胃疼、腹疼和雪盲等。

  4.掌握一些滑雪常识。在区域较大的雪场滑雪时应早去早回,切记不可擅自越过雪场界限或远离营地,以免发生意外。不要单独在森林中或容易发生雪崩的时间或地点滑行,最好三人以上集体行动,如单独出发,一定要告诉同伴或雪场管理人员。掌握运动强度,避免反复多次出汗而感冒或筋疲力尽滑不回来。滑雪时万一跌倒不要急于挣扎而起,最好举起四肢任其顺势滑动,这样不易受伤,应绝对避免滚动。气候突变时,最好中止滑雪旅行,采取应急措施。(周振清)

 

关键词:冬季,滑雪,准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